堆放地_JUN

“今だから出来ること
今だからやるべき事”

晚上11点,来自堂本剛的电话响起时,堂本光一犹豫了一秒要不要接通。

他们白天刚就百货公司下周将要举行的季末促销布展意见发生分歧,在场地演示完之后一下午来了3个电话,对方一遍遍细化要求,本已经定好的耗材尺寸不断被修改,设计稿一改再改,堂本光一是真的不想再接这个电话,他希望对方能够充分思考后再给自己一个确定的想法。

可他还是接了。

有那么一瞬间,堂本光一叹了口气。

 

电话那头人声鼎沸,堂本光一不知道堂本剛具体是去了哪一家酒屋,反正是陌生女性用剛的手机拨通了他的号码,问和剛是什么关系,能不能过来接人。

大体是会社聚餐喝多了,尚且清醒的人在挨个找朋友来接。

堂本光一也这样接过几次住在隔壁的长濑,来接堂本剛倒是第一次。

 

其实也算不上第一次。

很久之前,他和堂本剛谈过,那会他们都还是学生,毕业旅行时剛被灌得烂醉,堂本光一至今都不清楚剛的电话通讯录里是怎么标记自己的,以至于对方轻而易举就通知到了自己。

 

堂本光一到了电话里说的那家酒屋,在门口换上拖鞋后被引到了吵闹的尽头房间。

拉开门时,里面恰好有人打算出来,两人几乎撞了个满怀。堂本光一一眼就看到似乎已经喝多了,靠在角落墙上,低着头的剛。

他身上还穿着白天见面时那件便宜西装,手上还夹着烟,一副完全不介意烟灰会掉在西装上的样子。

在百货大楼上班确实不需要太贵的衣服。

有人就在旁边,倾着脖颈像是在听他说话。

堂本光一觉得是这样的。

他越过了半屋子喝高的人,蹲坐在剛面前,向那人出示着刚才的通话记录。

“光一先生?”对方的声音印证了是用剛的手机打给他的那位女性。

他们困扰不知该如何安置堂本剛,哄又哄不起来,也没几个清醒的有足够力气能送他回家,还要照顾一整晚。

或许真的要把同事丢在路对面的情侣酒店里。

 

「光一」吗?

堂本光一不知道。

剛的酒量很差,酒品又不好,堂本光一还记得以前这家伙喝多了就喜欢乱抱人,黏糊糊的就像树袋熊一样,于是他每回接到通知都是火速赶到,生怕到时发生什么难以收场的尴尬事。

所幸他也来得够快,以至于剛每回只是张着熏天酒气的嘴,抱着自己要亲亲。这时他也有点没法,他的洁癖可能真的被剛治好了,以至于他逐渐接受了带着奇怪食物味道的吻,夹杂着烟酒气味。

算不上好也不算坏的一些回忆。

 

剛似乎是完全没想到自己会出现,以至于瞪大了迷离的双眼。

堂本光一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这么可爱,却又不方便伸手去捏他肉乎乎的脸。

 

社员觉得很意外,又觉得自己押对了,不愧是和剛一天通三次电话的人,居然能几句话就搞定剛,把他扶起来摇摇晃晃要送回去:把他交给我吧。

她觉得光一先生很眼熟,莫名放心。

似乎一切都是说服自己心安理得把剛前辈交给这个光一先生的理由。

 

她可能也喝了不少,以至于压根无法把这位眼熟的光一先生和白天过来百货公司考察场地的堂本先生联想在一起。

她也可能压根想不到,光一先生只说了一句话就把看起来人很好实际上很难哄的剛前辈拽起来。

 

 

“要不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end

突发短打.jpg

稍微有代入东次抽烟的一幕x

评论(2)
热度(62)

© 堆放地_JUN | Powered by LOFTER